• Oct 21 Sun 2012 23:42
  • 教訓

作家蕭蕭曾經說過:『人類從歷史上得到的教訓,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上學到教訓。』基本上我是認同的,也因為這句話我盡可能不讓自己"錯第二次"。

做了三年多的採購,每次有單品食材換新供貨商我都會很緊張,因為大部份廠商送樣時品質都很好,哪知每次正式交貨我都有收拾不完的殘局。之後,即使已經看過樣品,我還是會盯緊第一次到貨的使用狀況,不是不信任廠商,而是因為不是每個廠商都可以讓我放十二萬分的心,事後再談退換貨對雙方合作關係其實都是一種傷害(我是這樣覺得啦)。

最近,有三樣食材換二家供貨商,其中一家不出所料的給我製造了殘局,幸好還在我能收拾的範圍,其實我一開始就不放心,只是在buyer的立場,價低、樣品OK,那還有什麼理由不換廠商?果然一換就出包了。
另一家在昨天進貨了,我也有問使用狀況如何,剛剛得到回報『口感不錯 彈性好』,坦白說,這家廠商的貨我沒擔心過。

採購工作除了詢比議,最重要的就是開發供應商吧,與其說開發供應商,不如說是尋找一個可以相互配合得很好的業務(可能是我自己覺得很好而已啦><),我真的想說:『這年頭要找到一家可以讓人放十二萬分心的廠商及業務,真的很難。』這也是我很討厭聽到『換一個業務給你』這類話,換一個業務對廠商公司來說是很平常的人力資源調整,對我這種奧客來說是有翻船的危險性的。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年天氣開始轉冷的時侯,我家飯桌上一定看得到"火鍋",也許從小到大都這樣,養成了全家都是"鍋物控"。

本週難得休了六日二天,胡爸爸炮製了招牌泡菜鍋,一鍋就讓全家吃了二天還意猶未盡,家常火鍋就是多了外面吃不到的溫暖,吃二天還不膩。(看這都吃光吃盡了才拍照><)。
今晚飯後更邪惡,因為還多了蛋塔和我最愛的提拉米蘇,是怎樣啊救命喔,休二天在胡爸爸的瘋狂餵食下,體重計被我丟到一邊納涼去了。
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20 Sat 2012 22:40
  • 駝鳥

我想,人的確是奇怪和矛盾的動物。


在高層改組確定並佈達後,我的直屬長官還是同一位,我沒有哀嘆,更多的反而是鬆了一口氣,畢竟從進公司就跟著她跟了四年,人情這東西在我心裡向來很重。


而且,近二個月在我的抗爭之下,課內的工作狀況好不容易得到改善,這也多虧她願意體察民情,站在信任的立場讓我們省略很多工作流程,換一個人也許會要求我們附上所有的報價單據,當然這是原本就應該的,只是在我們公司自營多重體系的狀況下,這會大大增加我們的工作量,於是與長官協商後,她同意由本人把關,省略紙張作業,我們現在才都可以準時下班,這一切都是基於信任,信任是要長時間的相處才能養成的相對關係。


這兩天,一直收到其他單位同事傳來的訊息:『致哀』,我也只能回:『還好啦,OK的,謝謝關心!』其實,對我而言,我真的寧可不換主管,雖然跟她做事壓力超大,但相對於變化我寧願選擇『這樣就好』,這種心態很駝鳥吧。
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最常坐的車是公車,因為工作的關係,現在經常要請公務車載我外出洽公,於是感受到『不同個性的人開車的感覺也不同』,怎麼說呢?

 

舉個例,公司有個較為年長的同事,他平時做事很穩健,一件一件做,不踰越本份,風格成熟,坐他開的車很穩,沒什麼顛頗的感覺;另一個同事,平時做事畏畏縮縮的,坐他開的車晃得可真厲害,短程的都讓我暈車暈到想吐,之後只要是他值班,我寧願坐計程車出門比較舒服。

 

我坐過某人的車兩次,坐他開得車『很舒服』!
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

最近好愛的一首歌!

2012年的盛夏,我過得很開心,因為跟你的距離很近,近到有點脫離現實的感覺。

這首歌的歌詞寫進了很多人的心裡,也包括我。

每天,都想問你今天過得如何,

每天,都希望可以跟你聊天,

每天,都期盼我的希望可以成真,

每天,都想念著與你共飲的那一夜,

每天,都想念著你找我聊天的時刻,

每天,都告訴自己:『just friend!別想太多!』

每天,都跟自己說:『努力做他最忠實的聽眾吧!!!』

文章標籤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給我親愛的長官:
雖然妳很嚴厲,但是我學到很多;
雖然妳很愛駡我,但是我成長很多;
雖然跟著妳做事,壓力很大、超大、大到幾乎喘不過氣;
但是,我真的有成長、有學到東西;
當然,我也有恨妳的時侯,
恨妳,為什麼要把我調去做採購,我多麼排斥;
恨妳,為什麼要把我派去車站衝業績,我多麼害怕;
恨妳,為什麼都聽廚師說,不聽我說,我多麼委屈;
恨妳,為什麼別人的一句話,常常可以瓦解我們之間的默契;

Qiao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